技艺显今朝,师生共挑战——萍乡卫职院医学技术系首届检验师生技能挑战赛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1-04-04


为夯实检验学子实训能力,适应检验岗位人才需求,我院医技系特组织检验师生技能挑战赛!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活动内容吧!


生物化学检验项目





2021324日,校园里活力满满,探枢楼的实验室里也不例外,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因为今天即将开启医技系的第一轮晋级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2019级、2020级高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本次挑战赛分为生物化学检验和免疫学检验项目,两轮赛制!



免疫学检验





选手们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练习,只为能在此次挑战赛中“大显身手”,赛场上他们表情严肃,虽紧张但认真,都渴望拔得头筹,高手过招,必分输赢。331日,成功晋级的选手迎来了挑战赛的第二轮。


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同志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挑战赛在41日圆满收官,医学技术系温娟副主任及医学检验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闭幕仪式,并为本次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颁奖。






赛项筹备组组长及实验员负责人杨艳江同学总结发言:本次检验技能师生挑战赛是对我院医学检验专业师生动手操作能力的一次检阅,更是我院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一次展示。本次比赛共65人参赛,通过评委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24人获奖,恭喜各位选手。



温娟副主任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挑战赛各位选手、老师、评委表现的都非常优秀,比赛过程非常精彩,她对各位实验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本次挑战赛很好的提高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实训能力,鼓励全体师生要学习团结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体现出了师生们的风采


获奖选手代表发言


19高检2班郭萍



20高检3班 秦栋


随后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表达了自己在此次挑战赛中的众多收获,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可爱的实验员们




回顾这次比赛,我们总能看到一群可爱的身影,他们身着白大褂,坚守在实验室的每一个角落,一次又一次清洗器具,准备用物,正是他们不辞辛苦、不计得失的付出,才有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最可爱的实验员!本次检验师生挑战赛,也在樱花盛开的季节,为医技系成绩留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