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会【第三期】细嗅书香,风雅自来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1-04-22

为营造“医香·书香校园”氛围,争做读书达人,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护理系和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医香书香校园第三期——四月芳菲·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于422日晚上7点,在学院图书馆二楼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副院长陈增勇等。

在走进活动之前,跟随着Nursing君一起了解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吧!

了解完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想知道护理系的同学们是如何向大家安利自己喜欢的书籍嘛?那就让Nursing君来带你研究!

从历史到今朝,走过的道路之曲折,付出之艰辛,世所罕见。它向我们展示了一副中国崛起的图景,坚定地告诉我们,最重要的道理就是“走中国自己的路”。——《中国震撼》来自2020级高职护理7班崔佳玉同学的分享。

护理这个行业,是以每个护理人员的专业精湛、心有大爱的基础上,做到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护理人”,我很自豪,我将以南丁格尔作为榜样,为护理行业贡献终生。——《护理札记》来自2019级高职助产1班陈琦的分享。

分享这本书呢,是因为我觉得它能让我们找到共鸣,燃起我们的斗志,我们也要向麻同学一样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证明给所有人看,我们也很优秀。——《有一种青春叫专升本》来自20高职护理19班刘瑾彧的分享。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关雎》用“琴瑟友之”,“钟鼓乐之”的方式向佳人默默地倾诉,这是一种多么真挚又可贵的感情。—— 《诗经》来自20高职护理12班童宏勇的分享。

独乘一叶扁舟,放思恋随风漂流,有人在山外那座小楼,为谁消瘦。随着Nursing君的步伐一起去聆听优美的古风歌曲《山外小楼夜听雨》吧!

今年是中国建党100周年,本次活动中还开展了“党史知识互动”答题环节,现场同学都积极参与,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安源是红色革命的圣地,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爆发地,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诞生地、红领巾的摇篮。跟随下一个镜头来看看护理系同学们的深情朗诵吧—《燎原》。

最后,刘子龙书记不仅给同学们送出了寄语。还向我们推荐了此次活动印象最深刻的两本书,第一本是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当你烦恼痛苦的时候,不妨看一看这本书,也许你的问题就解决啦。第二本是余华的《活着》,在人生的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磨难和坎坷,都要积极的面对生活。整本书阅读后记得把读书心得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哦,这样日积月累后你会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在读书过程中,能吸取更多的智慧,吸取更多的力量。读书,能让我们成为一个优雅的人。

活动的最后和Nursing君一起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世界读书日,我们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等你!”向往的生活,总是需要从改变不良作息开始。睡前半小时,将手机远离你的枕边,拿上一本好书,你的明天从此会不一样!


审核|武丽娟

活动策划|学术部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