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技能比拼促提升——我院举行青年教师“五项全能”竞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与职业技能素养,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建立一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德技兼修的教师队伍,5月26日至6月10日,我院举行了青年教师“五项全能”比赛,共有自各系部的16位青年教师参加。

“五项全能”比赛包括教案书写、PPT展示、微课评选、普通话评比及现场答辩五个项目。



教案展示






PPT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课展示





    教案、ppt课件、微课视频通过纸质材料及电脑演示的方式,由5位评委完成评审,按比例纳入最终成绩。在评审过程中绝不泄露选手信息,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比赛现场



夏日的阳光明媚灿烂,青年教师的风采尽情绽放。“普通话评比”及“现场答辩”两个现场PK项目于6月10下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出席现场观看比赛,师生代表齐齐到场观战。

普通话赛项中,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入场,随机抽取考题号,“炯、瓮、袄、谬论……”教师们字正腔圆,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字词与文章,专家评委们仔细听辨;现场答辩主要考评参赛教师的临场应变能力及语言组织能力,教师们面对不同的考题,逻辑缜密,表达流畅,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解决思路,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


专家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方位、专业、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学院教师的综合素质能力,并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教研,磨砺本领,提升自身硬核实力。

赛后,参赛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获益颇丰,感谢学院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