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浅声双唱,绿树阴垂画檐——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评课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02


62日下午,本学期各系部开展汇报课的共14位教师参加了由教务处组织的汇报课评课会,教务处晏羚羚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评课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分享自己在汇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比如40分钟很难兼顾到每个学生;时间紧凑,课后还需通过延伸达成学习目标;教学方式有些单调;与学生互动还需提高;思政元素有待增加。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黄丽华、教务处黄季林老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周敏老师分别给每位开展汇报课的教师做了点评。每位老师都能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探求适合本学科课堂的教学策略;不管是教姿教态,还是教学能力,都能展现出朝气和信心;每堂汇报课都能根据学生的知识和技能基础、认知和实践能力、以及学习特点,发挥自身的创造性,制定科学有效的教学目标,设计合理的教学环节。



最后,教务处处长张蕾为此次评课会做总结性的讲话。从学生学习、教师教学、课程性质、课堂文化这四个维度展开点评,根据各维度的观察视角分别给在座的每位教师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教师不仅需要帮助学生掌握每堂课的教学目标,还需要思考如何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教学设计、情境创设与资源利用有何新意。



张蕾处长强调,希望通过汇报课为载体,通过互相研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促使我院每位老师在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的基础上自我升华,形成一股积极探索高效课堂的合力,为我院打造出师生共同发展的和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