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基础部实验室消防演练

发布者:医学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4-19

医学基础部实验室消防演练

为了切实际的提高师生的消防意义,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减少或者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培养自我的防护能力,解剖实训室开展了应急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开始时,姚鑫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发现火灾时应该如何沉着冷静的去处理,并且保护好自己。

消防演练第一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为:看、提、拔、瞄、压;即看压力表指正是否正常、提起灭火器、拔下安全销、瞄准火苗根部、压下手柄。

第二项,实验台化学用品起火该如何扑救?

化学用品意外起火,可用湿毛巾进行灭火,毛巾能够隔绝氧气,也能降低温度。

在进行灭火时我们应当将毛巾从旁边直接快速盖下,不可从火焰上方盖毛巾扑救,以免烧伤自己。

消防演练最后一项,如何正确连接和使用水带将水供出进行灭火?

水带连接方法:将水带接口与阀门接口对齐卡紧,然后顺时针旋转到底,以向外用力拔不开连接为准。

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带?

应将耐高压的水带接在离水泵较近的地方,充水后的水带应防止扭转或骤然折弯,同时应防止水带接口碰撞损坏。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的活动,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面对火灾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