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彩萍乡】萍乡卫生职业学院: “一线课堂”进扶贫一线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2

为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要求,近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师生赴莲花县新田村开展“一线课堂”实践活动。

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让人深有收获。上午10时,该院师生一行在新田村委会进行座谈交流,新田村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从党建、产业扶贫等方面详细介绍新田村脱贫攻坚的历程,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培养致富带头人和先进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的一个个鲜活生动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

一座红色的烈士陵墓,让人深受教育。穿过田间小路,师生一行随当地村委会干部来到贺光华烈士陵墓前进行祭奠,一同向革命烈士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一群感恩的脱贫群众,让人深受感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当地脱贫群众最诚挚的心声。“国家扶贫政策好,帮我们打开了产品销路,只要勤劳就能走上致富路。”78岁的艾正灿满脸笑容地说着自己的脱贫经历。曾身染重病、因病致贫的贺义章在交谈中,多次感谢当地政府和帮扶干部给予的大力帮助,一段段质朴的语言背后透露出真挚的情感。

一个蓬勃的产业基地,让人深受鼓舞。来到新田村的产业基地,呈现眼前的是一片充满生机的绿色,百果园、蔬菜基地的蓬勃发展寄托着新田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栽下扶贫树,收获致富果”,爱心种植园是彰显帮扶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帮扶干部到当地农业公司认领果树苗赠送给困难群众,并邀请农业公司的技术人员对困难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培养困难群众自我“造血功能”,早日实现奋斗目标。

原文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6086860_67190_jincaipingxiang.html?app=1&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