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热血点燃青春之光,用浓情温暖一座城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5-12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热血点燃青春之光,用浓情温暖一座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缅怀党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通过开展无偿献血的方式,以热血之情,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本次活动由我院联合萍乡市中心血站在校园内展开,为期3天。


为保障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有序进行,在献血活动开始之前,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利用晚自习时间和课余时间,深入教室和寝室对献血活动进行科普动员宣传,讲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在师生中营造以志愿服务行动奉献自我,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的浓厚氛围。

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用爱心助力生命。活动现场,既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由于同学们十分踊跃,等候献血登记的队伍排起了长龙。在经过测量血压、填写健康状况登记表、初筛检测等一项项严格步骤之后,同学们来到采血处,握紧拳头、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刚献完血的临床系学生祝叶青说:“我是第二次献血,作为一名医学生,看着自己的血顺着针管缓缓流入血袋里,想象着自己的血液将会挽救一个生命时,我无比自豪,感觉自己正完成着一个光荣的使命”。正在献血的药学系学子蒋承宇表示,“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定期献血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看到无偿献血的倡议书后,我和同学就一起报名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乐意通过这种方式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据悉,活动期间,共有666位学生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到225400毫升,创下萍乡无偿献血历史上,单位献血比例最高纪录。

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非常重视这次献血活动,多次来到活动现场看望学生。“疼不疼呀?感觉如何?回去要好好休息哦。”子龙书记和晓兵院长亲切慰问献血的学生,并且对他们的无私精神表示赞扬。学院团委负责人吴司琪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用‘奉献一份热血’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献礼,表达青年学子对党的敬重和热爱。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活动结束后,血站相关科室领导对学院整个献血的组织发动工作十分满意,称赞这是一所有爱有温度的高校,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社会的神圣使命感。666名学生,225400毫升鲜血,青年学子用青春热血点燃了青春之光,用弄情温暖了整座城市。

无偿献血是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学院特别注重“立德树人”,大力倡导无私奉献精神,培育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开展多种形式“三献——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知识公益宣传。2020年学院荣获“全国红十字示范单位”“江西省红十字博爱单位”等称号。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