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15


团支部、团总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决定在全开展2021“学雷锋月”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3

二、活动主题

学雷锋跟党走,感党恩作奉献

、参与对象

全院在校师生

  1. 活动内容

1.各班级团支部

1)开展“守护文明城市·共建美好校园”文明行为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可自行组织深入校园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商业街、绿化周边,开展文明劝导、文明餐桌、文明出行、公筷公勺、环境整治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纠正学生陋习,进一步提升校园文明程度。

2开展“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主题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以“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为主题,开展一次班会、手抄报、征文、演讲等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动员鼓励学生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就近参与力所能及的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或由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带领学生到红领巾纪念馆、萍乡雷锋文化博物馆、萍乡好人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学生了解雷锋、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

2.各系部团总支:

开展“博爱奉献·情暖萍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等地,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义诊等服务。发动志愿者带上自己的书画作品,或亲手制作的工艺品、纪念品,或特色美食等“礼物”,赠与关爱对象,营造传承雷锋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良好风尚。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34月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利时机,全院师生要积极参与,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2、突出活动主题。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青年志愿服务为载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校园,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共文化设施等阵地,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3、加强宣传造势,总结活动亮点。各班级、系部团总支、院团委宣传部要明确宣传任务,持续关注全院学雷锋活动有关动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开展的图文资料、宣传报道,向院团委积极投稿,以扩大活动影响,营造浓厚氛围。

联系人:院团委何依依

电子邮箱:pxwzytw@126.com


共青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