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二课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07


各团支部、班级:

第二课堂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各科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开辟第二课堂活动,旨在活跃校园,开阔学生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智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审美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真正在乐中求学,学中有乐,成长为社会需要的知识、技能、身心诸方面健康协调发展的人才。现将2021年上半年第二课堂活动的开课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原则

(一)坚持学生自主参与的原则。

(二)坚持因地置宜、因时置宜的原则。

(三)坚持因材施教、分类指导的原则。

(四)坚持寓教于乐的原则。

(五)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二、开设课程


类别

课程

授课人\授课部门

是否收费

舞蹈

民族舞

李盎

街舞

造梦(FMC)街舞工作室

吉他

晓怀吉他教室

尤克里里

晓怀吉他教室

架子鼓

晓怀吉他教室

毛笔书法

刘星林

硬笔书法

余文鹏

影视摄影

与制作

李佳茜

语言类

演讲与口才

依依

跆拳道

唐浩

瑜伽




三、报名及开课时间

1、报名时间:316日前上交报名表到团委办公室。

2、开课时间:46日起周一至周四下午课外活动时间。

四、报名及上课注意事项

1、第二课堂活动是学生的兴趣活动,须以自由参与为首要原则,各团支书组织开好第二课堂活动动员会,并组织同学填报课程。每名学生最多可选报两门课程,如第一选择项目报满或因某种原因不能开班,则按学生的第二选择项进行分配。

2、请各学员按第二课堂课程表安排的时间准时到授课点上课,原则上每周指导教师最少授课一次,其它时间由指导教师自行安排下课堂督促或由学生自发组织巩固练习。

3、对学员进行考勤制,学员提前5分钟到课堂以便考勤,每学期出勤率需达90%,如有突发事件须向团委负责人请假,团委负责人向指导教师汇报。对无故旷课二次的学员提出警告,对无故旷课三次的学员进行清退并报团委。每位学员的学习表现将纳入量化积分考核。

4、每位学员应自觉维护堂课纪律和教室的卫生,不迟到不早退,如迟到请轻声进入教室,就近入座。听课时把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以免影响教学纪律。听完课后请将黑板擦拭干净、课桌椅及物品归回原状,个人垃圾带出处理,务必关窗、关灯、关门、关风扇。

5、根据课程的要求备好文具、乐器、器材等用品,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6、第二课堂中成绩突出的同学要积极参加班级、校内外各种活动和比赛。

7、指导教师根据学员的上课情况和成绩,每学期评出“优秀学员”报团委予以表彰。团委根据各班第二课堂的学员上课情况和成绩评出“优秀活动团队”、“优秀班级”,并将列入评选“先进团支部”的考核内容。



  共青团萍乡市卫生学校委员会   

202137日         





2021年上半年第二课堂报名表

班级          班主任签名

注:一人可报一或两项,报名后不再修改志愿;表格填写整洁、清晰、无误;

316日上交报名表到团委办公室


课程

报名学生

民族舞


街舞


吉他

大班


精品班


尤克里里


架子鼓


毛笔书法


硬笔书法


影视摄影与制作


演讲与口才


跆拳道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