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12

关于2021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和学院公共财物安全,教务处、保卫处将联合开展今年上半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范围

学校各系部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以房间为单位)及相关场所。

二、检查时间

20214月下旬

三、检查内容

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设施、实验室值日台账、场所环境等,具体详见《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系部和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红线,从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管理,完善措施,强抓落实,坚决杜绝责任事故。

(二)明确责任

各系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所辖实验室安全的主体责任;各级各类实验室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岗位责任,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切实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抓落实

实验室安全检查是我校开展的常项工作,各级各类责任人要认真对待,严督实查,避免搞形式、走过场、麻痹大意、敷衍了事,确保真正发现和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四)加强督查

各级各类责任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有隐患查不出是失职,查出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也是失职”的思想,对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监管部门要加强督查,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工作被动的,通报或约谈责任人,对玩忽职守酿成安全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总结提升(4月底前)

安全检查结束后,各系部在整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提炼,形成书面材料,连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由各系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图文信息大楼511室,电子版于430日前发教务处晏羚羚邮箱(171026561@qq.com)。材料内容包括整改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建议意见等。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1412


附件: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


序号

系部

实验室

房间号

负责人

存在隐患

整改完成时间

























合计

发现隐患数:    已整改数:    已制定方案准备整改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