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8-04

    81日至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院教师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的可喜成绩。

    从2018年,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调整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到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从参赛学时、参赛材料、参赛形式等都做了较大幅度的改动,突出强调立德树人、注重教学团队建设、关注教学专题研究,旨在通过比赛,更多聚焦真实教学状态,还原课堂教学,推动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照2019年国赛标准,开设了中职组和高职组,并分别设立了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3个组别,采取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我院护理系刘珺霞、邬远林、黄红芬团队,医学基础部尚静、何韵、孙俊鸽、陈文团队及医技系严叶清、杨英、梁卉、龙春频团队的作品顺利通过网评,最终代表我院参加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中职组及高职组的现场决赛。




    严叶清、杨英、梁卉、龙春频团队的《传染病免疫学检验》作品立足岗位、因材施教、目标明确、设计新颖,时时刻刻体现出“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的教育理念,充分展现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的课堂教学,最终从全省87件高职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

    尚静、何韵、孙俊鸽、陈文团队的《胃来有你,肠伴左右》和刘珺霞、邬远林、黄红芬团队的《妊娠诊断》两个作品积极运用翻转课堂,实践案例教学、情境教学,始终推行“教学做一体化”,分别荣获高职院校中职组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中职院校中职组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

     三支教师团队获得如此佳绩,与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从5月份校赛选拔开始,各参赛团队教师们在时间紧迫、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开启5+2,白+黑模式,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时间,全心投入,从内容挑选、教案修改、视频拍摄、、资源完善、授课演习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改革,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不懈,在比赛前夕,三支参赛队紧锣密鼓,商讨演练,做最后的冲刺,最终不负众望,在决赛现场中展现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教师团队的亮丽风采。



    此次比赛取得的优秀成绩,将有力推动学校广大教师教学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教务处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师资铸造体系建设,为广大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运用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人生的舞台总是属于那些敢于拼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