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环保活动|维护美好家园,有你有我~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1-19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打造和谐宜居家园,1120日,院团委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到学院南大门门口进行环保活动。

此次“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打造和谐宜居家园”的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城市清洁工人的辛苦,看到了平时没注意到的景象。在熟悉的校门口这块区域的各个角落里隐藏着许多垃圾,这些垃圾不仅污染环境,影响美观,还反映出同学们在校内乱丢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并非少见。

志愿时光


弯腰,寻找垃圾,拾起垃圾,将其装入垃圾袋。志愿者们不断地重复着这几个动作,在几个小时的努力下,南大门干净的容貌再现。一天的志愿活动在志愿者们手提袋里满满当当的垃圾,脸上灿烂的笑容里宣告结束。



丁玉洁同学说道:“经过一天的志愿活动,虽然身体上很疲惫,但在精神上却是很开心的。把志愿者活动和做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偿为人们服务的精神。还可以帮助我们身旁的环境做出了一些小小的贡献。不仅是这样,最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也能给身旁的人带来一点点感化。我想大家一定不想自己的家园变得脏兮兮的,所以希望大家望大家和我们一样,一起保护我们的校园,发扬我们的环保精神,让我们的学院越来越美丽!”


李可青同学说道:“这次的环保社区行让我受益很大在此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城市清洁工人的辛劳,我们属于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这个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文明靠大家。我们爱这个地球爱这个城市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的爱护环境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保护环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