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波脉脉流转,薪火代代相传|2020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1-19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夯实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为广大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2020年院校“微团课”在初赛筛选过后共有六个教师组,十一个学生组脱颖而出,复赛于1111日在立德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评委老师由帅艳萍,张蕾,吴司琪,温娟,赵伯润五位学院思政工作领域专家组成。

青年教师组

相较于初赛的紧张,来到复赛的大家表现的都更加游刃自如。教师组分别以“疫情大考彰显制度自信和青年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最美工匠”、“中国梦,强国梦”、“筋骨与钢铁的较量,血性与实力的血拼”、“学习全国新冠肺炎总概况,浅谈中国社会制度优越性”和“我们都是追梦人”六个标题展开团课的讲述。

三尺讲台,三寸舌,在课堂上授予我们专业知识的老师走下讲台,登上微团课的讲台上依旧熠熠生辉,用自信与激情饱满的话语向我们讲述党和团的光辉历程与艰难困苦,在一张张图片与视频中回忆历史片段,深情地呼吁同学们要鉴往知来,不忘历史,以青年力量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学生组

此外学生组的演讲也同样精彩,学生组分别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学习中国文化内涵”、“牢记红色教育,走好发展道路”、“疫情青年,责任担当”、“共青团的那些事”、“弘扬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等标题展开团课的演讲。

虽年少,但志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们带着稚嫩的脸庞站上讲台,表情认真,眼神坚定,声情并茂讲述新时代青年声音,用表演,朗诵等新颖的形式弘扬革命精神,讲述党与共青团的历史。

台上的他们青春焕发,饱含深情歌颂党和团,呼吁同学们不忘革命先辈,争做优秀新青年。

评委点评

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有三“有”:有想法、有思想、有态度。微团课是知识的分享,是知识的传承,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重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

此次参加微团课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们都充分的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十分钟的真情讲述让我们学习到了优秀的红色文化,看到了青年的青春自信。急鼓催日月,热血写青春。中国青年是东方升起的红日,凌于万顷长空;青年是奔涌向前的后浪,终将一泻汪洋。

微团课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深化了青年师生对党史、团史的认识,同时为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出了积极正向引导。我们相信,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一定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身体力行谱写中国青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