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技能,展风采”护理系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0-09-23

金秋送爽,秋风习习,2020921—22日我校筹备已久“2020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技能大赛”顺利拉开帷幕。

(萍乡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敏,学校领导刘子龙、袁晓兵巡视比赛现场)

(学校领导龙春频现场指导)

此次比赛采用技能与理论双考验,在技能站,设置单人心肺复苏、婴儿抚触、静脉输液、绷带包扎、口腔护理等8项护理技术操作同时进行;在理论站,选手根据赛场提供的理论考卷进行作答。选手们以个人为单位参与比赛,接受评判和考核。比赛方式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同时也为省级及国家级技能竞赛选拔优秀人才。

出席本次技能竞赛的评委老师有:武丽娟、李婷、邓仕玲、李扬、彭淑英、谢利军、袁建华等共24位。

(静脉输液项目赛场实况)

 “单人心肺复苏”项目赛场采用现场录制直播选手操作的全过程,一方面便于让未能来现场观看比赛的学生通过手机观看,另一方面也让更多校外人士领略我校护理系的风采。

(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单人心肺复苏”项目赛场实况)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备赛时,系领导高度重视,老师们悉心指导,选手训练刻苦认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神采奕奕,精彩呈现,现场不断响起各个赛场现场的热烈掌声。 

单人心肺复苏项目赛场情况)

比赛结束后,各个评委对选手们的操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抓住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分别给予肯定和指正。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现的专业素养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赞善。

(评委老师们正认真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赛前准备,心备百次。为确保比赛万无一失,护理系老师们分工协作,细心备场。大到比赛设备,小到棉签纱布,以确保物品齐全有效,上场即用。赛中,负责老师们不离半步,在准备室统筹物品,避免因赛场的变化而影响比赛的公平性,做好选手们的“幕后英雄”。

(赛场负责老师正仔细检查比赛用物)

(赛场负责老师正为选手说明用物摆放情况)

赛后,参加单人心肺复苏项目的选手说道:这次比赛不仅仅可以提高我学习的积极性,也能培养我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我能够参加此次比赛,我觉得非常的幸运。参加静脉输液项目的选手说道:“我们系十分重视这项比赛,老师也十分耐心负责的指导我们。参加比赛,我觉得是对我个人能力的一种锻炼,我非常珍惜这次参赛的机会。

 2020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技能大赛”落幕了,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效果,让同学们在学校能够更加自觉地加强临床技能操作的学习和培训,提高她们主动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步入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王锦 刘瑶

审核:武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