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盛宴!2020年全国科普萍乡市主场活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1-16

 

     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919日上午,2020年全国科普日萍乡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副市长肖双燕出席启动仪式,市科协主席陈威红讲话。活动由萍乡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萍乡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子龙表示,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作为一所新成立的高职院校,学院新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技强校”战略,启动了“科技文化创新工程”,建有健康养老研究中心等七大科技文化创新平台,并在开展中医药文化推广、送医下乡、义诊、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刘子龙希望本次科普日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学院师生树立科普意识,提升科学素质,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围绕今年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设置了科普展览、科普宣传、互动体验、现场咨询、急救演练等展区,开展了急救知识讲解、中医热敏灸体验、中药材展示、VR科普互动体验、航模飞行表演、机器人表演等活动。

   现场还通过一系列线上活动,利用微信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科普活动,让人足不出户就能参与体验主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今年科普日活动萍乡主场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在现场发射了17枚长征二号仿真火箭,代表着今年是我国第十七个全国科普日。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时间内,全市将上下联动,组织开展近50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辐射公众达10万人次,在全市内掀起科普活动热潮。

一起跟随小编看看活动现场的盛况吧

副市长肖双燕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磊的陪同下现场看望科普工作者

航模飞行表演

我院学生进行一系列医药知识讲解

VR体验

水域救援展示

青少年创新成果展示

现场心理咨询

消防知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