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色走读,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3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汲取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为了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色青年队于202081日起开启红色走读竞赛活动。

 红色文化是历史、是记忆、是传统,是新中国的重要文化基因,也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底色与底气。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有理由也有责任去了解,去深入学习红色文化,把红色历史牢记在心中,让红色文化在华夏土地上熠熠生辉。

众多博物馆、纪念馆、展览室里各种历史印记向我们讲述着过去。在明暗光影交织下,安静的陈列着的物品,却强烈地散发着革命先辈的不屈与抗争,在光影与实物的交融中展现着血雨腥风的战争印记。

在井冈山、南昌八一纪念馆、兴国将军馆、赣州中央长征纪念馆等历史红色旅游景点,以一地或一城为摇篮构建着新时代下的革命历史教育传承,在自然的风景中展现一段段让人热血沸腾的红色记忆。一步一景,一物一故事。

我们新青年通过红色走读活动,在红色旅游景点中体会着红色文化的精髓,在宁静中传承着红色历史的脉络,倾听着无数生命留下光辉历程。

这里,我要和先辈们一起合影,帮我拍拍照片!”“站那里,我要站在那里拍一张照片!”同学们激动又自豪的说着要与纪念馆内的“过去”合影留念,与伟大的领袖人合影!同学们纷纷表示正因为有这样背负着国家伟大使命的革命英雄,我们才能有现在的生活环境,作为当今社会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所做所为,不能辜负了革命先辈们的付出!

参观完八一纪念馆后,有同学深有感触,发言道:“八一纪念馆展示着人民军队的诞生,发展到壮大历史。要知道,一段革命历史成功的背后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啊,他们的心血铸就了今日的辉煌,我们现在有什么理由不去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呢~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学习课堂知识,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去,不怕苦,不怕累。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参观完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过后,有同学说:“一进大门,我就像陷入历史的漩涡,深深被里面一切所吸引。参观完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后使我更了解了这次罢工运动的历史意义,这次工人运动成功迫使煤矿当局签订了13项基本条约,使广大煤矿工人得到了他们应有的劳动保障。”

走进江西这片红土地,跟随这大地上的“红色”印迹,看到映在展示区里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越深入了解,眼前的一切仿佛跃出历史画面,闪耀着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