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6-30

    在萍乡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629日下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检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柳小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黎旻,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会长陈琴以及近百名教师、学生会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会上,萍乡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会长陈琴宣读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批文。全体在场会员、志愿者代表庄严郑重地宣誓,志愿加入红十字会大家庭,志愿为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领导向宣誓会员代表颁发了会员证和徽章。

随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柳小波宣布学院红十字会正式成立并授牌。


成立大会经全体会员举手表决,选举产生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新任会长刘子龙同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学院红十字会的成立是学院加强和改进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提高广大学生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同学们应该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弘扬和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

刘子龙对学院会员和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自信自励,勇担重任。用自己的行动肩负起社会责任,服务广大群众;

二是要深入社会,博闻强识。在深入社会的实践活动中增长见识、增加阅历,并厚植家国情怀;

三是要锤炼意志,提升素养在艰难困苦中锤炼意志品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志愿服务工作练就好过硬的基本功;

四是要凝心聚力,共谋蓝图共同把学院红十字会建设好,把红十字会的工作做好,使学院红十字会在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将通过红十字会这个平台,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院红十字会成立后,会把红十字会精神融入到学校以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在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促进学校思想道德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