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蓝橙丝带”公益活动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康复系发布时间:2020-09-27

926号下午,为迎接萍乡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康复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志愿者们,参与了2020年“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行动。

——江西萍乡站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儿童语言障碍,抓住06岁语言发育黄金期”

例如:一个孩子无法听到自己说话的声音他便很难开口说话,沟通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

0~6个月言语是儿童发育的黄金阶段

对年幼儿童进行语言训练,必须以儿童为中心,根据儿童的兴趣和爱好开展训练活动。

当儿童的兴趣和爱好改变时,训练活动也要随之改变。

活动进行中,我们的志愿者们,设计了一些亲子互动小游戏,让父母和小朋友们的默契配合度更高。

志愿者们先进行示范;

游戏一《摸石头过河》

游戏规则:1、两人为一组排好队,每次按三组有序进行游戏,一组两块垫子

2、由小朋友把垫子捡起来放到下一步要踩的地方,家长必须每一步都踩在垫子上,若脚没有在垫子范围之内就重新从起点开始。          

3、先到达终点的家长为胜出。

游戏小冠军们,领取自己的小礼物。

游戏二《三人四足》

游戏规则:1、布条必须绑在小腿上,并捆紧,如途中松开需系好再前进,不可将小朋友直接抱起来走。  

2、中途若有人摔倒,应立即停下来,等重新准备好再前进。           

3、每次三队同时进行比赛,比赛中先到达终点的胜出。

活动接近尾声,邓欣和刘莹同学为大家演唱了两首歌曲《左手右手》、《你笑起来真好看》。

歌唱结束后,仍然沉浸在其中,她们用甜美的歌声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的笑声。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