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共商共建 ——莲花县人民政府来我院指导交流养老服务项目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0-06-23

619日,莲花县委副书记兼副县长陈鲁南同志一行莅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与学院领导共商共建我院养老服务项目的落实和发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同志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龙春频、护理系主任武丽娟、康复系主任刘飞和我院健康养老中心主任张静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同志向莲花县陈书记一行就我院的基本情况、养老工作的推进和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陈鲁南书记从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由中央向地方逐层递进,抽丝剥茧的详细解读了养老政策、国家部门设置、养老理念与目标的变化和走向问题。会上,陈书记分享了从事民政工作多年的经验,以及近年来莲花县进行养老建设与改革的实际案例,为学院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意见。陈书记指出:目前全国性的养老工作思路基本确立为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随着目前老龄化社会的加剧,对于养老服务的需求和养老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膨胀,我们高校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找准切入点,推动服务,深入发展。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双方就目前的一些认知和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陈书记一行也介绍了目前莲花县养老服务开展的相关情况,就我院如何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的问题,陈书记指出我们应该首先找组织,获得社区的支持和协助,帮助我们进入到社区当中;然后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入社区做动员,宣传我们的理念与服务,动员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我们的服务中来。

刘子龙书记总结,做好养老服务工作需要社区、志愿者、医院和互联网平台多方合作参与,需要学校、社会和政府共同的努力。希望能够更多的与地方政府合作,在地方政府的引导下共同促进养老服务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和地方社会服务。

最后,陈鲁南书记和刘子龙书记就未来我院的养老服务工作的推进和发展达成了合作意向。我院将与莲花县人民政府在教学研讨、学生实习实践、资源链接与整合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学院、莲花县乃至萍乡市的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养老服务,共商共建,未来可期!

审核:龙春频

图文:肖斯瑶

编辑: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