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丨夏日驱蚊小技巧,身配香囊不可少

发布者:康复系发布时间:2020-07-01


小小蚊子潜游夜,手举鹅毛思纷纷。

公主铁扇驱无力,全民清扫照天焚。

 一到夏天,蚊虫就多了起来,频繁使用杀虫剂既不环保又影响健康。孙思邈《千金要方》:“避疫气,令人不染”,这就要使用我们制作的香囊啦!

香囊内含10味珍贵中草药材,无添加,无刺激。药香浓郁,许久不散。是度夏必备的良品哦!那么这个香囊究竟有何用途呢?接下来由我们一一介绍。


1.防止蚊虫叮咬

      夏季蚊虫较多,古代没有灭蚊药,一般人家又没有蚊帐子,夏季大多室外休息,小孩皮肤嫩,蚊子最容易咬小孩的头面和脖子,所以把香包戴在脖子周围和胸部。香囊采用棉麻面料,透气性极佳,能让药草充分散发达到驱蚊效果。并且柔软舒适可贴身使用。

2.除湿化浊

      萍乡初夏之际,雨水多,湿气重,易产生湿浊之气,携带此有避秽化浊的作用。

3.清新室内空气

       五月初,正是春夏之际,虫害复生,时疫流行。此时人们首要的就是要消毒防病,民间艺人用香袋包药佩带,既治病除臭驱虫散浊,薰香去汗味,又是人们盼望孩子们健康平安心愿的表露。

除了以上功效之外,还有以下的使用方法

1.可放置在卧室床头,枕边,门窗,角落等地方,伴您安然入眠。

2.可悬挂于车内,书房,工作台前,提神醒脑。

拆封后香味可稳定6个月,持续散发约一年,建议每隔一周左右将香包抖一抖,捏一捏,便于味道充分散发。


【温馨提示】

1.外用品,不可内服,婴幼儿童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2.对中药过敏者慎用,孕妇以闻到舒服感觉舒适为前提使用

送一个香囊,传递一份友情,表达一份祝愿,一缕幽香,让人心意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