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0年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建议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7-01


20200629

工 作 提 示 单

送达对象:

各支部


提示事项:为使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更好的开展好20207月份“主题党日”工作,现提出如下活动内容建议供参考,请你们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1.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对照入党誓词查找不足、找到差距,剖析思想根源;开展好“五级书记”讲党课,在各级媒体上进行推送;走访慰问党员,加强党内关怀,积极走访优秀党员、困难党员、老党员。

2.研究部署落实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全省、全市及本系统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推进会精神,按照市直卫健系统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谋划部署落实基层党建“三化”建设。

3.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党支部要按照《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学习三个《条例》,带头推进《条例》、带头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4.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的学习,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党员及时发现报告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

5.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细化的党员结对帮扶措施,引导党员实地走访和利用电话、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了解贫困户身体、生活、子女学习等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抚情绪,帮助做好复农复耕和复工复产,提升结对帮扶成效。

6.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组工微讯、智慧党建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等组织线上分享会观看相关宣传片和教育读本、撰写心得体会等线下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作风。

7.组织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联系群众积极宣讲反邪教知识,筑牢抵御邪教的第一道防线,防止邪教组织散播谣言,混淆视听,引发社会恐慌,营造科学健康的社会环境。

8.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重点,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主题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文旅、商业等自费消费,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恢复市场活力。

9.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围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难点,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对集贸市场、主干道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加强落实除四害、垃圾分类、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良好生活环境。

                                      中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