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工作手记—卫职院返乡大学生在行动(5)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17

我国疫情正趋于好转,我们的最美逆行者却仍在行动,小小志愿者,大大正能量,他们不计回报、无私奉献,他们坚信,黑暗的尽头有光明,痛苦的开端是幸福的基石!


我院2018级康复2班的曾灵婕同学也主动请缨加入到了最美逆行者的志愿工作中。

她说:“03年的非典,13年的H7N9,我们都熬过来了,身为一名医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就应该站出来奉献出一份力量。”得知芦溪县中医院设立了预检分诊台,曾灵婕主动申请参加芦溪县中医院预检分诊台抗疫志愿活动和工作人员一起给进出人员测体温,每天工作九个小时,到了晚上风吹过来会感到寒冷,晚上下着大雨也是撑着伞给进入人员测体温,大家也都很配合,曾灵婕说,在这过程中虽然会有点累,但是没有想过放弃,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这都不算什么,“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就不是孩子了,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该院的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医院门口给进入医院的人测体温要求他们带好口罩再进入医院。”

家住芦溪新泉市,来自18级康复2班的郁耀龙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志愿者也一直在村口防疫志愿点工作,每日阻止外来人员进入,负责本村人出入的登记工作,告知本村人减少外出。

志愿期间郁耀龙一直尽职尽责,为了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的安全,他每天反复提醒村民们必须戴口罩,并运用自己所学医学专业知识,告诉大家应均衡的饮食,多饮水,肉类和蛋类应该煮熟煮透后食用,拒绝野味。此外,他与工作人员定时给每家每户发放消毒水,向村民们普及防疫的知识,提醒大家务必注意个人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