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工作手记—卫职院返乡大学生在行动(3)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2-18

我校返乡大学生团员带头听从组织召唤,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2018级护理13班的甘慧琴就和当地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禁止外来人员与外来的车辆进入,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他们劝导了一些想进入村内的人,并告诉他们现在疫情严重:请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她说:“他们很配合我们。在我们的坚持中,本村人员也很少出村,(出村人员必须出示证明)同时我们还会巡逻,并监督大家不聚餐,不赌博,拒野味,讲究卫生,合理饮食,做好防护。”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困难绝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度过难关,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




 19高药2班的赖顺鹏同学在疫情出现后,时刻关心疫情动态并主动请缨抗击疫情。他勇敢的冲锋到一线,和家乡的村干部一起驻守卡点,完成劝导工作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特点向乡亲们宣传防疫知识,表现出我院青年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获得了家乡群众的好评。

当赖顺鹏同学在班群中看见辅导员发的江西青年学生“抗疫”担当时,他表示:“学校常教育我们要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样身为团青的我,应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入到社区基层的抗疫防疫工作中去,听从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中发扬“主人翁”精神,我深刻体会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无论寒风冻雨,也必须坚守在岗位上,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劝返,宣传如何预防疫情相关知识,加强对冠状肺炎的认识。在网络中,看到那么多的白衣疫情“逆行者,虽然自己不能像他们一样有所作为,但自己也应该有所行动,和村干部们一起在抗疫防疫一线坚守卡点。我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无声的战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美的!”

之后,中共罗坳村委党支部发来感谢信,肯定了赖顺鹏同学在此期间的工作,表扬了他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17康复1班的杨超同学从正月起,参加萍乡防控应急队组织的在萍乡火车站对进出萍乡人口进行体温检测登记、预防疫情宣传。在值班期间,杨超同学不放过一个发热的可疑对象,耐心并积极为来往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他表示:在国家重大疫情面前,都应尽到我们的微薄之力,相信在众多力量的参与下,一定能稳住疫情,并迎来美好的明天,武汉加油!


在疫情空前严重的形势下,我校17级护理专业黄志玲同学,也主动申请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

黄志玲的主要工作范围,包括配合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疫情防控登记与体温测量等。具体到,在村重点区域张贴宣传图片、发放宣传单,提醒村民佩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等工作,同时宣传希望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并在小麻西山路口站岗监控出入人口,严禁外来人员进入。黄志玲工作吃苦耐劳而认真,在岗位上从早上八点一直坚守到了傍晚。

    她在工作时的话,让每一个人都有所共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责任为自己的家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疫情防控工作马虎不得,需要社会共同努力。全社会要凝结成一股劲,共同抗击疫情!”



 “我是萍乡卫校18级护理8班的辛梦,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生,做为卫校的一名学生,虽然我们不能去一线帮助别人,但是我们可以从一件小小的事情做起,于是呆在家里的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志愿队伍!”

辛梦从开始志愿者工作起,之后的每一天早上7点半就到宜春市袁州区金瑞镇金瑞村开始工作 ,带好口罩之类的防护措施,帮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以便及时发现有没有发热人员,然后帮助来往人员把他们从村里开的证明做好登记,主要是登记他们的姓名、 进出事由、家庭住址、电话号码、车牌号等,等快到中午的时候志愿工作人员轮流回家吃饭,避免中午没有人在岗,吃完饭之后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方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