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工作手记——不论身在何处,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2)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2-16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正展开一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阻击战。在这场充满感动与力量的伟大斗争中,广大医护人员、乡镇干部、志愿者等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成为这场生死考验中的“最美逆行者”,成为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


新余市是江西省新冠肺炎感染者较多的地市,为配合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17级农村医学2班也有一群这样的“逆行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了抗疫最前线的工作中。

简杰和邬丹同学被分配到新余市的高速路口进行防疫工作。在来往车辆多,人员复杂,感染状态不明的情况下,他们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遵循“12345”工作法,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目的地询问,不放松任何一个疑似病例。

简杰同学在新余市高速公路南安出口体温检测点工作

邬丹同学在仙女湖区高速公路出口体温检测点工作



除了高速路口防疫工作外,在新余市的乡镇、社区也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曹艳艳和李君君同学被分配到村镇协助疫情防疫工作。面对疫情,他们没有丝毫怠懈,即使天气寒冷,他们都严格遵守工作要求,耐心地向出入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和新余市市各项防控政策,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登记工作,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曹艳艳同学在新余市水西镇苍坑村委检测点

工作看似很简单,但是经常要二十四小时值守,需要极大的毅力去坚持,而他们却没有怨言,仍然以满腔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治工作。曹艳艳说“再苦再累也值得,只要村民们身体健康,疫情尽早结束,我们无怨无悔。”

李君君同学在河下镇垱头村委楼下村给村民测体温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团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委的指令,号召学校全体团员和团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进性。号召发出后,得到了学生团员的积极响应。2017级农医2班的林世安同学,作为班级唯一一名党员,更是主动请缨,走在了志愿服务队伍的最前列。他第一时间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居委会对居民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来往人员去向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承诺。

党员林世安同学在星学湾小区做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我们卫职院学子的心。袁妍是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19级高职护理4班大一学生,家住南昌八一桥街道芭茅巷社区。

袁妍的妈妈是芭茅巷社区一名社区干部,在省一级响应下,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袁妍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有时忙得饭都顾不上吃。在疫情面前,作为学医的大学生,袁妍认为应该为社区做点什么,于是,212日下午,来到象山北路与豫章后街防疫监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登记工作,认真检测,不漏一车一人,经过3小时,嘴不停、脚不停、还要耐心讲解。袁妍深受感动地说,看到防疫监测点的工作人员辛苦,大家团结一致、互相鼓励坚守,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医学和人民健康贡献一份力。

  

做为医学生,他们始终牢记自己的誓词: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当出现疫情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的投入战斗,勇敢的成为了抗疫勇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生的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