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0年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建议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4-01

 

为使各党支部能够更好的开展好20204月份“主题党日”工作,现提出如下活动内容建议供参考。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方式

1

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

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领悟要义,利用好学习资料、互联网平台、学习强国等,结合疫情工作实际,积极宣传教育,正面引导,破除谣言、稳定情绪,协助做好复工复产、社会运转等工作,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2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大学习,大培训”工作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

各支部要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学习《条例》、带头推进《条例》、带头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对照中央和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真正把《条例》内容学深学透,并做好相关具体工作。

3

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活动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的学习,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党员及时发现报告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

4

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活动

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细化的党员结对帮扶措施,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引导党员实地走访和利用电话、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了解贫困户身体、生活、子女学习等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抚情绪,帮助做好复工复产、就业准备,提升结对帮扶成效。

5

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学习强国、组工微讯、智慧党建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等组织线上分享会;观看相关宣传片和教育读本、撰写心得体会等线下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作风。

6

组织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联系群众积极宣讲反邪教知识,筑牢抵御邪教的第一道防线,防止邪教组织散播谣言,混淆视听,引发社会恐慌,营造科学健康的社会环境。

7

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重点,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主题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文旅、商业等自费消费,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恢复市场活力。

8

组织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清明节前后,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签名承诺、转发倡议,提倡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绿色低碳祭扫,推进移风易俗。

9

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围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难点,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对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加强落实除四害、垃圾分类、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良好生活环境。


                 中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