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检验技能赛在萍乡举行 为期3天(图)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19-05-26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黄相人报道:5月25日,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分委会、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主办,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人民卫生出版社和重庆华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暨首届华教杯形态学在线大赛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115支代表队参赛。此次技能竞赛为期3天,包括白细胞计数和临床应用、细菌分离计数、血糖测定及临床应用、乙肝表面抗体检测和形态学检验等多个项目的竞技赛。

  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江西省萍乡市副市长肖双燕,中华医学会医学检验分会常委、北京大学郭立,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沈彬,国家临床检验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传宝,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陈迎荔,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检验专业研究会主任委员陈日新,江西省萍乡市教育局局长李奭萍,江西省萍乡市卫健委主任彭文华,人民卫生出版社职业教育部主任许贵强,江西省卫健委科教处黄航议,中华医学会医学检验分会常委、中南大学徐克前教授,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副校长黄刚,全国卫生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杨拓,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刘绍华出席开幕式。陈日新主持开幕式。

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致辞

  何建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夯基础、提质量,补短板、促公平,强内涵、树形象,积极构建国赛、省赛、校赛大赛工作体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全面落实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着力打造服务江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赣鄱工匠。何建洋说,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大型赛事,影响之远、规模之大,已成为了我国职业教育的金牌赛项和顶级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何建洋希望参赛代表队和选手能够沉着参赛、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萍乡市政府副市长肖双燕致欢迎辞

  肖双燕在致欢迎辞中指出,萍乡职业教育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取得长足发展。今天竞赛的承办单位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是一所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新型高职院校。大赛组委会将本届大赛设在这里举行,既是对萍乡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协同联动、深化教学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推动萍乡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沈彬宣布竞赛开幕

  据了解,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在质量工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去年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检验专业微课竞赛中,学校参赛的四个项目分别拿下两个国赛一等奖,两个国赛三等奖。

  在开幕式上,许贵强致辞,沈彬进行讲话,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沈彬宣布竞赛开幕。

医学专家在医学检验技术与教育高端论坛上讲话

  在医学检验技术与教育高端论坛上,专家学者就医学教育研究、血红蛋白检测标准化与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技能比赛现场

  25日下午进行形态学检验竞赛,之后分批进入其他项目的竞赛。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每个项目总分为100分,另设人文素养10分,考试的总成绩为选手参加所有比赛项目成绩的总和,如竞赛成绩相同,操作时间较少者名次在前。设团体奖、个人奖各单项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