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财务处召开学院报账员业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财务收支管理,让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和掌握当前财务报销工作要求,提高财务工作效率,417日上午,规划财务处召开报账员第一期业务培训会。各处室、系部报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规划财务处副处长郭文颖主持。

会议围绕预算编制管理、分月上报付款计划及日常报销流程展开。首先,郭文颖同志简单介绍了学院预算编制的整体工作流程,对预算管理和用款计划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报账员的主要工作进行讲解。黄望青同志依次对日常报销、领款和借款等业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发票开具、票据粘贴等方面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提醒。

随后,在交流探讨环节,报账员们还分别就自己关心的报销问题等提出疑问,规划财务处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大家学习了财务报销及预算知识。

规划财务处全体成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做好服务,通过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及时解答大家在财务报销等业务上的问题,不断完善网络报账系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持续强化问题导向意识,更好地为全院教职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