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与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集体备课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19-03-29

  为适应医学教育改革和学科发展需要,加强教学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质量,2019329日下午,在图书馆中会议室,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与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举行了首次院校合作集体备课交流研讨会。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黄玉海、科教科黄雪英及相关科室主任一行10人到我院交流研讨。

在学院领导龙春频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黄玉海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环境,在美丽的校园内驻足留步。在实训中心,先后参观了国学馆、模拟病房、模拟手术室、中药标本馆等实训教学场所,对学院齐全的教学设备、科学的教学管理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集体备课研讨会,会上学院领导龙春频同志代表学院对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教研、产教科研及未来发展情况。

接着,临床医学系徐智主任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集体备课制度》向来宾作了介绍,让大家了解了集体备课的相关内容和基本流程。随后,杨羽老师通过示范说课过程为大家展示了集体备课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加深对集体备课活动的认识,让参会代表受益匪浅。交流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建言献策。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陈虎主任代表市二医院做了发言,表示要加强院校间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提高。针对双方都关注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人事处邓琳玲处长作了相关政策解读,同时也热情邀请市二医院相关专家到我院兼职授课。

会后,教务处张晓萍处长对此次集体备课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予以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院校合作,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今后双方多进行此类交流研讨活动,使其成为常态。

此次集体备课研讨活动,是践行2019年我院“抓引领、炼队伍、创特色、强内涵、提质量、树品牌”的工作要求。通过此次研讨会,必将对我院提升教学质量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促进我院教学改革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