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战疫情

云端相聚的线上主题团会

发布者:康复系发布时间:2020-03-15

     同学们好:2020年春节我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寒假,由于新冠肺炎的肆虐,即使到了开学的日子,我们也不能像往常一样到学校上课,现在全国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就在网上召开本学期第一堂团会课。”314日,萍卫职院康复系辅导员胡小雨老师利用线上课堂,开展了以“学当代雷锋楷模,同心战‘疫’勇担当”为主题的团会活动,师生们通过屏幕用心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发挥医学生在“防疫战疫”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我系辅导员胡小雨老师带领班团干部运用微信、qq直播等平台开展,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互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学校作出各项工作要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医护人员们成为“最美逆行者”。125日至今,江西省便有许多医护人员战斗在武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校许多老师也积极开展线上诊疗和心理咨询等服务;不少的学子也积极参加当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最好的偶像,就在当下!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


 武汉封城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大动作,一千多万人能维持基本稳定一个多月,也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奇迹。这里面除了医护人员不畏牺牲的努力之外,也要归功于电力、供水、燃气、污水处理、环卫、通信与网络供应商、快递小哥和其他维持城市基础运转的人们。他们同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默默做着基本的保障工作。可以想象,有无数这样的普通人,在各个节点巡线,在爬上爬下兼修基站,在密如蛛网的城市管道里查找每一个可能的隐患,好让武汉市民可以安心呆在家里,让医护人员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救治。

 抗疫期间涌现出了这一大批具有雷锋精神的人,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有了战胜疫情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启发,学习和发扬他们的雷锋精神,勇于担当,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同时学好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是疫情期间的必备功课。作为医学生,更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认真细致地做好每日健康填报。同时,同学们在家期间应充分利用线上学习与网络资源,做到“停课不停学”,端正学习态度,尊重每一位老师,上好每一堂课。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着自己的感想。让我们一起听听部分同学的心声吧。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突出代表——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激励广大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8高康班 黄昱澄

 天下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上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虽然选择医学是偶然,但选择了就必然坚持的走下去。

-19高康2班 张慧敏

 相信这一次疫情也会像天气一样, 雨过天晴,最终见到阳光。再者说万事开头难,2020年的开头虽然并没有那么美好,但2020年接下去的日子一定会充满欢乐的气息,人人被幸福围绕。

-19高康1班 欧阳小红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需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败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高康1班 李东红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班级展开了关于抗疫情的主题班会,通过这次班会了解了各地青年志愿者以及身处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积极弘扬雷锋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爱心和责任担当,学雷锋,战疫情,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要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青年代表和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的雷锋精神。

-19高康1班 余勇

 疫情来袭,我们只是被困在家里,可是有些人却被永远被困在了冬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我们要向医护人员、志愿者、爱心捐赠人员等英雄致敬。是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才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播撒着令世人钦佩的人间大爱。

-19高康2班 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