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记方家坳市科协科普理论进基层活动

发布者:康复系发布时间:2019-11-04

 为关爱老人,普及健康养生知识,1030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康复系师生志愿者与萍乡市科协、安源区科协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方家坳社区,为居民带来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



 顾晓超老师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颈椎病问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科学普及。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分型和颈部活动时骨头为什么会有“嘎嘎”“格嗒”声响,并示范了颈椎病如何预防,例如:正确与错误的“坐姿、站姿、睡眠方式”枕头不可以过高、过硬、过低,正确选用枕头:中央应略凹进,颈部应充分接触枕头保持略后仰。晚上睡觉时被子盖过肩关节部位以防止肩周炎的出现


讲座接近尾声时大家一起做一组颈椎操

全程每组每天做三次每次做十个有助于缓解颈椎疲劳的症状。

▲课后康复系同学们给居民们进行颈椎病方面的科普和体验推拿技术。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中对颈椎病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生活中预防常见病症提供了解更深一层次,同学们的推拿手法功底很扎实很受用,本次讲座深受居民的欢迎。